車輪牌鮑魚

最主要的原因是「產地」、接著是「顆粒大小」。

觀察外包裝我們可以發現車輪牌鮑魚罐頭主要有兩個產地:墨西哥、澳洲,產自墨西哥的車輪牌比產自澳洲的還要貴,主要是因為墨西哥政府對於鮑魚罐頭的品質有嚴格的把關,也導致了墨西哥的車輪牌產量較少,相較於澳洲鮑魚,墨西哥鮑魚更為Q彈扎實、有嚼勁,且香氣與口感也更加甘甜,不過澳洲鮑魚也不是沒有優點,口感較為軟嫩非常適合長輩食用,比如煮粥。

接著我們看到重量的部分,每一罐車輪牌的重量都是255克,不過這當然不可能是每顆鮑魚都一樣重,而是把不同重量的鮑魚採取整顆或切塊的方式,來將重量維持在255克,這是因為車輪牌鮑魚皆為『天然野生』而非養殖,難以保證每顆鮑魚的大小都相同,才產生每罐不同顆粒數的區別,所以罐頭所裝的顆粒數量基本上就等於是鮑魚罐頭的等級囉!(單顆鮑魚越重價格越好)

車輪牌鮑魚等級

(墨西哥車輪牌鮑魚等級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

可以參考上圖,要判斷鮑魚的大小可以從罐頭底部的數字代碼,【10】表示內容物剛剛好1粒裝,【11】就是內容物為1粒加上一小部分(簡稱1粒半),【20】表示內容物剛剛好2粒裝,【21】表示內容物2粒加上一小部分(簡稱2粒半)…以此類推,比較特別的是【01】,這是表示鮑魚太大,單顆重量超過255克,所以需要切掉一小部分。另外第三個英文字母是代表捕捉鮑魚時的海域深度:分為「淺海(3~7米)、代號Z」與「深海(7~60米)、代號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