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

西洋蔘就是花旗蔘喔,因為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早期西洋蔘絕大部分出自美國,因此現在市面上把花旗蔘跟西洋蔘畫上等號。

西洋蔘與高麗蔘有什麼差異呢?

與最為知名的韓國人蔘同屬於蔘類植物的西洋蔘,同樣具有補氣、養胃等功效,但其實兩者最主要的差異為調整人體免疫系統時作用不同,從外觀上可以看出高麗蔘的顏色較為偏紅,這是因為高麗參會將剛收割下來的人蔘以蒸氣進行蒸熟後再經由自然乾燥等加工程序,導致外表會呈淡紅棕色,又稱為紅參,雖然這個加工過程會讓人蔘內含的皂苷體積縮小,讓人體更容易吸收,讓紅蔘補元氣的功效更為顯著,不過會改變韓國出產的人參屬性,使更偏燥熱,這反而不適合氣虛但體質偏熱的人。

西洋參

(左:西洋蔘、右:高麗蔘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製作)

加工程序較少的西洋蔘,其屬性比較溫涼就沒有這些限制,且食用西洋蔘能增強淋巴球,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還可以促進促進醣類代謝,針對呼吸道虛弱、氣虛的民眾來說,西洋蔘是更佳的選擇。

相關文章